对外合作交流处

(国际交流中心、校友会)

部门简介

更多

对外合作交流处(国际交流中心、校友会)是主管校长领导下负责学校对外交流、与企业合作和校友会工作的管理机构。紧扣培养技能型人才的主题,积极贯彻“校企合作”的精神,形成学校、企业、学生共通的局面。主要职责包括国际交流、校企合作、校友会三部分。

工作职责

更多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外事工作的方针、政策和规定;负责学校涉外事务,对重大涉外问题及时向主管校领导及上级外事部门汇报,做好安全保密工作。

2、负责学校外事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负责编制全校国际合作交流战略规划,制定涉外工作规章并负责实施。

3、统筹与国(境)外高校和组织机构开展教育交流与合作,包括拟定协议、制定计划、项目跟踪管理等。

4、负责全校教职员工和学生因公出国(境)访问、交流、学习的组织、管理和协调工作。

5、负责统筹学校外籍教师(专家)聘请计划及材料审核、报批等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外国教师(专家)的教学、后勤保障及安全保卫工作;负责国外(境外)合作院校学生来校的交流工作。

6、会同有关部门对学校出国人员进行外事纪律教育以及涉外知识宣传。

7、负责学校相关外事活动的准备和接待工作。

8、负责学校外事工作资料的收集、整理及归档工作。

9、负责学校校企合作规划的制定、组织和实施。

10、加强与政府职能部门、企事业单位、行政协会的联系和沟通,积极开发校地、校政、校校、校企合作基地或合作项目。

11、负责校企合作项目跟踪督查、协调评估、考核汇总,做好校企合作信息年终统计报送工作。

12、协助教学科研单位与企业合作共建产学研基地;协助相关部门开展教师赴企业实践工作。

13、负责学校校友会的日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