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合作交流处

(国际交流中心、校友会)

党委书记郭国文一行应邀参加国际职业教育合作发展对话会(中国-非洲)

时间:2023-04-30 11:42 作者:王俊平 来源: 对外合作交流处


(本网讯  王俊平)4月27-28日,以“新机遇·新发展,中非携手·共赢未来”为主题的国际职业教育合作发展对话会(中国-非洲)在济南成功举办。学校党委书记郭国文、副校长白梦清带领对外合作交流处、护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对话会。来自中非双方教育部门和职业院校的近300名代表参会,共同探讨职业教育的发展前景,深入探索中非职业教育合作新路径。

大会邀请非洲国家教育及相关部门部长级官员高等职业院校负责人国际组织和驻华使节代表参会,通过会议交流、成果发布、协议签署等多种形式,推出一系列合作成果一批引领性项目,打造新时代职业教育现代化国际合作样板,服务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

 

学校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国际交流合作,积极寻求合作机遇、拓展合作路径,努力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和国际化办学水平。今年,我校护理学院和信息工程学院分别牵头承担第二批坦桑尼亚国家护理员NTA5级、软件工程技术员NTA5级两个项目的职业标准与专业教学标准开发任务。目前,学校项目团队与协作单位共同完成了护理员NTA5级、软件工程技术NTA5级职业标准与专业教学标准第一版的研制与开发,并邀请中非职业教育联盟项目组专家进行了评审,项目团队与协作单位正在根据专家反馈意见进一步完善并标准化,争取早日认证,给中非职业教育联盟一个满意的答卷、给坦桑尼亚一个满意的国家职业标准,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人才培养贡献一份湖职力量。

对话会期间郭国文一行滨州职业学院进行了考察学习。在滨州职业学校长申保忠、校长宣永华的陪同下参观了滨州职业学院校史馆、健康学院实训基地,并就“双高”建设、校企合作、国际交流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审核:王俊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