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合作交流处

(国际交流中心、校友会)

中外合作办学情况

时间:2014-10-30 15:31 作者: 来源:

根据湖北省教育厅鄂教外[2008]9号和鄂教外[2008]17号文件,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与加拿大圣•劳伦斯学院(St. Lawrence College of Applied Arts & Technology)联合举办中、加双文凭学历教育项目。该项目以国际教育为背景,招收全日制学生。由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提供教学设施,圣•劳伦斯学院提供专业教学大纲、教材、教学资料、考试标准,在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实施教学、考试,课程由双方认定资质合格的教师担任,授课、考试用中英文进行,圣•劳伦斯学院组织专家对项目实施的效果进行一年两次的现场评估。合作教育项目学生完成学业,成绩合格者可获得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普通专科毕业证书,同时由加拿大圣•劳伦斯学院颁发大专毕业证书。欲继续深造的学生,可申请到美国费里斯州立大学就读,获得本科学士学位。

2011年,项目期满后,我校向省教育厅提出复核,据鄂教外函【2014】9号文件,省教育厅通过了我校合作项目复核,同意我校继续举办中加合作办学项目。

加拿大圣•劳伦斯学院是北美知名高校,办学历史悠久,具有丰富的办学经验和国际领先的教学水准。圣•劳伦斯学院成立于1967年,是安大略省培训与大学教育厅管辖下的24所应用艺术与技术学院之一,位于安大略省东南部美丽的圣•劳伦斯河畔,校园分布在布罗克维尔、康恩瓦尔和金斯顿三个城市。大学所处的城市历史悠久,充满文化艺术活力。该校致力于让学生具备多元化的思想、文化经历,让学生适应经济全球化的需要。开设的课程以行业用人标准为依据,理论知识学习与技能训练并重,教师具有广泛的行业经验,毕业生以其高质量而获得行业及雇主的高度赞誉,就业率高。圣•劳伦斯学院连续多年排在安大略省社区大学前列。接受圣•劳伦斯学院教育的学生,其证书全世界认可。

圣•劳伦斯学院与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及欧洲的大学签有输送协议。圣•劳伦斯学院的专科学生可以申请到协议大学转修本科,美国费里斯州立大学是圣•劳伦斯学院协议大学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