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合作交流处

(国际交流中心、校友会)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中非职业教育联盟“鲁班工坊”项目建设研讨会在学校成功召开

时间:2023-02-11 12:05 作者:吴文芳 来源: 对外合作交流处

(本网讯  通讯员:吴文芳)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积极推进学校“双高建设”和人才强校战略。2月10日,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与中非职业教育联盟“鲁班工坊”项目建设研讨会成功召开。中非职业教育联盟段晓飞博士所带团队一行4人,学校副校长白梦清、发展规划处、对外合作交流处、护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学校对外合作交流处负责人王俊平主持。

会上,白梦清向段晓飞一行莅临学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和当前国际合作的相关情况。

段晓飞博士对中智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企业概况、与东部非洲开展职业教育重点项目等作了介绍。中智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职教国际化事业部经理许海军对“鲁班工坊”实施方案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学校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在深入了解实施方案的基础上,进一步就“双高建设”中提升国际化水平所涉及的重点任务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下一步,学校将以“双高计划”和“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为引领,以提升国际化水平为着力点,以海外合作共建“鲁班工坊”为契机,进一步扩大国际合作,开展职业教育特色国际化发展,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为师生海外进修、学习、就业搭建更广阔的平台,赋能学校高质量发展。

(审核:王俊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