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合作交流处

(国际交流中心、校友会)

中乌鲁班工坊项目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湖北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

时间:2023-07-11 17:04 作者:吴文芳 张毓芬 来源: 对外合作交流处

(本网讯 吴文芳  张毓芬)7月10日下午,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乌干达坎帕拉国际大学鲁班工坊项目“云签约暨揭牌”仪式在中乌两地同步隆重举行。乌干达坎帕拉国际大学校长穆罕默德·姆佩扎米希戈教授、代理副校长杜瑞兹·拉赫曼教授、中智国际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代表许海军先生及境外院校专业负责人,学校校长郭沙教授、副校长白梦清教授、对外合作交流处、护理学院主要负责人及团队成员等参加了此次活动。签约仪式由对外合作交流处王俊平处长主持。

签约仪式上,郭沙代表学校致辞,充分肯定了中乌双方共建鲁班工坊的重大政治意义和战略意义,希望以鲁班工坊为纽带,通过为乌干达坎帕拉国际大学开展短期技能培训、师资培训、课程开发、标准输出等,助力乌干达培养有职业情怀、有工匠精神、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护理人才,为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赋能,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人才培养贡献一份湖职力量。穆罕默德·姆佩扎米希戈和许海军分别代表乌干达坎帕拉国际大学和中智国际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致辞,对项目顺利签约表示祝贺,并一致表示将密切合作全力推动协议约定项目落实落地,努力把中乌鲁班工坊建设成为社会赞誉、企业认可、学生喜爱的教学机构,为乌干达培养更多护理专业优秀人才,将项目打造为中乌职业教育合作标志性工程。随后,郭沙、乌干达坎帕拉国际大学校长穆罕默德·姆佩扎米希戈、中智国际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代表许海军共同签署《中乌鲁班工坊合作建设协议》并揭牌。按照三方协议约定,学校将根据乌方护理人才需求和师资现状,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开展师生护理专业专项技术技能培训,开发核心课程、配套教材以及实训手册,不断助力乌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此次项目签约,标志着乌干达鲁班工坊进入全面建设阶段。两校共建“中乌鲁班工坊”,是学校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助力“双高计划”建设的重要途径是学校开展境外办学、推动职业教育“走出去”的有益尝试,是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需求,输出优势专业资源的重要举措,是中乌两国教育领域务实合作的又一标志性成果。


 

中方出席揭牌仪式领导合影

                                                                                    乌方出席揭牌仪式领导合影




(审核:王俊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