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合作交流处

(国际交流中心、校友会)

我校与航天三江集团开展“现场工程师专项培养计划”项目交流研讨

时间:2023-04-20 09:19 作者:曹 艺 来源: 机电工程学院

(本网讯 曹 艺)为进一步推进“现场工程师专项培养计划”项目申报工作,4月20日,学校党委副书记刘发兴带队赴中国航天三江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交流研讨,人事处、对外合作交流处、机电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交流研讨。

会上,刘发兴介绍了学校办学特色和优势,他强调,“现场工程师专项培养”项目是深入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提升学校育人质量的重要举措,是双方深度合作、互利共赢的重要平台,学校机电工程学院在专业方向、硬件设施、师资力量等方面符合第一批“现场工程师专项培养”项目的申报要求,希望校企双方能够联合开展申报,以“现场工程师专项培养”项目为抓手,在人才培养、教师企业实践基地建设、技能名师工作室建设、社会培训服务等方面探索产教融合“新路径”,开辟校企合作“新天地”。

航天三江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刘玮对企业目前校企合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介绍,表达了与学校合作的意愿和思路,希望双方能加强沟通,促进合作顺利进行。会上,校企双方就后期的相关申报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此次交流研讨活动为校企双方继续开展深度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学校机电工程学院将对照“现场工程师专项培养”项目申报条件,联合航天三江积极开展申报工作,共同探索产教融合新模式,培育“能工巧匠”新样本。

(审核:程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