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合作交流处

(国际交流中心、校友会)

学校与孝感市公安局共建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基地

时间:2023-03-30 09:28 作者:高福平 来源: 党委保卫部

(通讯员:高福平)3月29日,孝感市公安局、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共建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基地启动仪式在孝感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体验馆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梅重,孝感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劲松,市公安局新型网络违法犯罪侦查支队、内保支队相关负责同志,学校党委宣传部、党委保卫部相关同志、护理学院师生代表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张劲松指出,近年来湖北职院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不断加强内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电信诈骗发案率逐年下降。通过警校共建反电诈宣传教育基地,打造富有特色的“共建、共治、共享、共赢”平安校园模式,为全市高校开展反诈宣传工作提供了好的经验和做法。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做好基地各项建设,共同打好涉诈“预防针”,提高防骗“免疫力”。

梅重表示,通过警校共建反诈骗宣传教育基地,组织师生到反诈体验馆开展体验式、浸润式宣传教育活动,有助于普及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相关防范知识,进一步拓宽反诈骗宣传渠道,创新防骗宣传方式,将有力推动学校资源与公安警务资源有效融合,搭建公安和学校信息互通、资源互享、创新互动的宣传平台,增强反诈骗宣传教育实效。

启动仪式上,梅重、张劲松共同为“警校共建反电诈宣传教育基地”揭牌。护理学院学生代表刘蝶向全体同学发出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倡议书。

据悉,学校将定期组织师生到体验馆参观学习,通过现场体验诈骗的全过程,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筑牢校园防骗反诈“防火墙”。

(审核:高想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