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合作交流处

(国际交流中心、校友会)

学校科技小分队问“技”入企 调研孝感维达纸业有限公司

时间:2023-05-14 10:08 作者:胡世港 孙颖 来源: 科研处

(本网讯 通讯员:胡世港 孙颖)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问“技”入企,深入企业实地了解企业技术需求。在孝感维达纸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维达纸业)技改部门邀请下,5月12日上午,由学校科研处处长曾少武、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段毅、公共课部数学建模资深指导教授刘学才、学校“科研英才”胡世港、信息工程技术专业教师孙颖、李诗研等组成的科技小分队赴孝感维达纸业有限公司,实地走访对接相关技术研发工作。

科技小分队一行参观了维达纸业自动化、智能化的生产、装配车间,了解生产装配流程、工作岗位、职责以及目前存在的一些技改痛点问题等。

座谈会上,学校科研处处长、科技小分队队长曾少武表示,此次问“技”入企调研是自3月中旬,维达企业技改部门来校访谈之后的车间观察。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工作,校领导多次深入开展访千企拓万岗行动。科研处积极对接市科技局、市经信局,深入了解孝感市规上企业、专精特新企业技术需求,积极开展“一周一企”调研活动,优化学校科教资源,发挥学校应用技术研发优势,针对企业技术需求成立科技小分队,开展有组织科研,主动入企问“技”,为企业缩减成本,提高效益,服务地方产业发展提供助力。

孝感维达纸业有限公司研技改部经理李志红介绍了公司发展现状,表达了目前企业数学建模、数字化技改发展需求,希望借助湖北职院数智化技术力量,在成本优化、生产调度、计划排产、量化评估等方面取得突破。期间,科技小分队就企业成本优化、生产调度、企业成本预测、决策分析等方面提出了可行建议,并就产教融合、顶岗实训、以教助产、实习就业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双方表示,下一步将由点入面,分段实施,不断拓展合作内容与方式,共同推动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取得新成效。

(审核:曾少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