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合作交流处

(国际交流中心、校友会)

郭沙校长应邀参加第七届中国(长沙)国际职业教育大会并出席高峰对话

时间:2023-08-18 10:26 作者:王俊平 来源: 对外合作交流处

本网讯 王俊平815-17日,第中国(长沙)国际职业教育大会湖南长沙举行,校长郭沙作为特邀嘉宾参加大会,并出席主题为“聚焦职业标准共建共享,推动职业教育走出去”高峰对话。对外合作交流处负责人陪同参加会议。



 

本次大会以 “国际展览、院校展团、峰会论坛、研修沙龙、发现之旅”五大板块围绕产教融合技能人才培养和可持续性发展等展开深入探讨,分享国际职业教育最佳实践经验,联结职业教育优质资源,共同促进职业教育的现代化发展

 

 

 

郭沙校长在出席“聚焦职业标准共建共享,推动职业教育走出去”高峰对话上分享了我校职业标准走出去的探索与实践在学校“双高计划”建设指引下,把扩大教育对外开放作为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的重要途径,积极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湖北省经济转型升级,深化国际合作,拓展对外交流,提升国际影响,助推我校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师资队伍、教学能力、科学研究和管理水平等方面的提高,不断提升学校职业教育发展水平和国际化水平,为国际职业教育提供了“湖职标准”和“湖职方案”,为展示中国高职教育国际化发展成就的“重要窗口”贡献“湖职力量”!

郭校长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将对标建设教育强国目标任务,按照《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部署,推动职业教育国际交流合作打造新平台、推出新标准、探索新模式、再上新台阶,主动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快建设高水平教育对外开放和现代职业教育体系。

本届论坛由德国斯图加特展览集团、欧中“一带一路”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陆海新通道职业教育国际合作联盟、EducationPlus 国际职业教育大会组委会主办,来自全国100所职业院校的500余名领导、专家学者等参加。

 

(审核:王俊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