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合作交流处

(国际交流中心、校友会)

我校当选全国建筑机器人产教融合共同体副理事长单位

时间:2023-12-04 10:18 作者:程曦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本网讯 程曦)12月2日至3日,全国建筑机器人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在成都职业技术学院顺利召开,我校应邀参加大会并当选为副理事长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原副司长、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阮汝祥、四川省教育厅、成都市新津区人民政府、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展示网、来自全国80余家院校、11家建筑企业的专家、领导参加本次大会。

会议通过了全国建筑机器人产教融合共同体章程,公布了全国建筑机器人产教融合共同体理事会名单,并为相关单位授牌。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当选为全国建筑机器人产教融合共同体副理事长单位。期间,中国智能建造领域的专精特新“黑马”企业——展视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裁伍岳向与会者分享了其落地新津发展规划;中建一局华江建设集团BIM中心主任万仁威作学术分享;来自全国4所高职院校的专家学者围绕建筑机器人职业教育发展、创新型人才培养、产业发展等多方面进行探讨交流,产生思维的碰撞、思想的共鸣,我校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郭自灿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

全国建筑机器人产教融合共同体的成立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以及《关于推动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的指导意见》等文件要求,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助力智能建筑产业发展,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专业平台,加速推进了智能建造的发展和建筑业的转型。

(审核:程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