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合作交流处

(国际交流中心、校友会)

学校当选全国绿色施工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副理事长单位

时间:2023-11-05 10:35 作者:王菲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本网讯 王菲)11月3日,在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总工程师工作委员会、中国建设教育协会高职与成人教育专业委员会的指导下,由品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安交通大学、日照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安徽工程大学、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共同发起的“全国绿色施工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在山东日照召开。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郭自灿应邀参加大会。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全国绿色施工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章程、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当选为副理事长单位。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副理事长杨健康,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职业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邢晖,山东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副处长宋健分别为大会致辞。

全国绿色施工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推动我国房屋绿色施工发展及人才培养为宗旨,面向我国房屋绿色施工行业发展的实际用人需求,跨区域汇聚产教资源,有效促进产教布局高度匹配、服务高效对接、支撑我国绿色施工行业发展。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共同体的发起单位和副理事长单位,将依照共同体章程,以推动人才链、教育链、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和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职业教育体系为目标,从人才培养、技术创新、科技研发、成果转化、社会服务等方面,加大与知名本科、高职院校,行业龙头企业深度合作,为建筑行业的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审核:郭自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