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合作交流处

(国际交流中心、校友会)

学校当选全国数智商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常务副理事长单位

时间:2023-11-02 10:39 作者:马江浩 来源: 财经与旅游学院

(本网讯 马江浩)10月31日,由浙江银泰商业集团有限公司、华中师范大学、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武汉市第一商业学校等企业、学校共同牵头的全国数智商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在武汉职业技术学院隆重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沙、财经与旅游学院院长徐斌华应邀参加了此次大会。

会议公布了全国数智商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第一届理事会名单,并为相关单位授牌,学校当选为常务副理事长单位。上午的成立大会后,产教融合专家、中国教科院聂伟博士作了主旨报告,银泰集团做了行业人才需求趋势分享。下午,还举行了共同体发展研讨和工作任务讨论,并进行了首批产教融合共同体合作院校签约仪式。

全国数智商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是在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贸促会的指导下,联合国内高水平高校、中高职院校、行业优质企业、行业协会、科研机构、上下游企业等会员单位参与、共同组建的产教融合创新型组织。学校作为共同体的常务副理事长单位,将紧紧围绕国家“双高计划”建设目标,以行业为依托,以市场为导向,以项目为纽带,充分发挥“全国数智商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常务副理事长单位”平台优势,聚焦地方经济发展需求,赋能现代商贸服务业数字化升级,促进电子商务、市场营销、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物流管理、大数据与会计、数字媒体技术等数智商业相关专业建设、职工培训技术服务、高质量就业、技术研发创新等工作,参与打造全国数智商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品牌。

(审核:徐斌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