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合作交流处

(国际交流中心、校友会)

我校当选全国智慧物流与供应链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副理事长单位

时间:2023-10-26 10:43 作者:马江浩 来源: 财经与旅游学院

(本网讯 通讯员:马江浩)10月25日,由百世物流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浙江工商大学、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3家单位共同牵头的全国智慧物流与供应链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在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隆重召开。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梅重,财经与旅游学院院长徐斌华应邀参加了此次大会。

会议公布了全国智慧物流与供应链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第一届理事会名单,并为相关单位授牌,学校当选为副理事长单位。期间,百世物流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芒粒、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邵庆祥作了主旨报告。还举行了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协作共同体建设经验交流主题论坛,来自全国8所高职院校的代表在会上作了经验分享。

全国智慧物流与供应链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是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指导下,联合国内高水平高校、中高职院校、行业优质企业、行业协会、科研机构、上下游企业等会员单位参与、共同组建的产教融合创新型组织。学校作为共同体的副理事长单位,将紧紧围绕国家“双高计划”建设目标,继续聚焦地方经济发展需求,整合校内外资源,充分发挥“全国智慧物流与供应链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副理事长单位”平台优势,在教学评价标准制定、专业核心课程建设、专业实践教学能力提升和智能教育装备改进等方面加大与全国智慧物流与供应链领域高水平本科院校、知名高职院校、智慧物流与供应链行业龙头骨干企业的产教合作,为智慧物流与供应链产业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共同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改革,打造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的先行示范和创新标杆。

(审核:徐斌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