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合作交流处

(国际交流中心、校友会)

学校当选全国智能农机装备产教融合共同体副理事长单位

时间:2023-10-10 10:46 作者:曹艺 来源: 机电工程学院

(本网讯 曹艺)10月9日,由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东风井关农业机械有限公司、武汉施沃德教育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铁建重工新疆有限公司、新疆大学、石河子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湖北省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总站等科研院所、高等院校、龙头企业、行业协会29家单位共同发起的“全国智能农机装备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在新疆召开。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白梦清,机电工程学院院长程胜文应邀参加大会。

大会审议通过了全国智能农机装备产教融合共同体章程、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专家委员会名单和秘书处名单。学校当选为副理事长单位,白梦清当选为副理事长,程胜文当选为副秘书长。在随后举行的主题论坛活动中,学校与东风井关农业机械有限公司联合开展的校企“订单”联合培养案例,育人成果突出,效果显著,在活动中获得了介绍与推广。

全国智能农机装备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助力智能农机装备产业发展的具体行动,致力于构建产教供需对接机制,搭建“产、学、研、用、创”的桥梁。学校作为共同体的发起单位和副理事长单位,将依照共同体章程,以高质量人才培养和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加大与本科院校、知名高职院校、行业龙头企业交流合作,加强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用与共享,打造产业赋能“综合体”和人才培养“联合体”,为智能农机装备制造行业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审核:程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