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合作交流处

(国际交流中心、校友会)

学校党委书记郭国文赴新疆博尔塔拉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对口援疆工作交流

时间:2023-09-22 10:48 作者:汤永刚 来源: 组织部 教师工作处 人事处

(本网讯 汤永刚)9月18日至22日,校党委书记郭国文赴新疆博尔塔拉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对口援疆工作交流,看望慰问我校援疆干部教师汤永刚、周靖两位同志。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文康,党委组织部部长、人事处处长沈建林,护理学院院长杨桂荣、副院长张玉洁陪同交流慰问。湖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党组成员、副总指挥、第五师双河市党委副书记、副师长李建峰出席相关活动。

博尔塔拉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在校领导热情接待了郭国文一行。在博尔塔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学伟等的陪同下,郭国文一行参观调研了博尔塔拉职业技术学院校史馆、“四史”主题教育馆、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博州卫生健康学院、赛里木湖旅游学院、博乐边境合作区智能制造产业学院,与博尔塔拉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周学伟对郭国文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多年来给予博尔塔拉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周学伟饱含深情地介绍了博尔塔拉职业技术学院建设和发展历程,满怀信心地展望了博尔塔拉职业技术学院的发展愿景!

博尔塔拉职业技术学院是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唯一的一所高职院校。学校自2017年获批成立至今短短六年时间,在校生规模由3000余人增长到15000余人,专任教师由258人增加到639人,占地面积由531亩增加到1834亩,建筑面积由7.5万平方米增加到33.13万平方米,形成了“一校三区”的办学格局,走出了一条特色发展、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今年8月,博尔塔拉职业技术学院成功入选新疆自治区教育厅公布的第三批自治区优质高等职业学校建设计划项目名单,标志着博州职院建设发展由“扩容提质”进入到“提质创优”的新阶段。

郭国文对博尔塔拉职业技术学院的发展成就表示钦佩。他说,博尔塔拉职业技术学院的建设发展史,就是一部博职人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艰苦卓绝的奋斗史、创业史,博职发展“走得快、走得稳、走得好”,博职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值得湖北职院认真学习借鉴!郭国文表示,湖北职院将坚决扛牢对口援疆政治责任,把结对援建博职卫生健康学院作为份内之事,加强互动交流,相互学习借鉴,共同发展进步。他勉励汤永刚、周靖两位同志,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导,胸怀“国之大者”,牢记职责使命,深入践行伟大建党精神、胡杨精神和兵团精神,把新疆作为第二故乡,把博州职院当作自己的家,克服困难,担当实干,以报效祖国、建功边疆的实际行动,把梦想写在蓝天草原,把忠诚、奉献和担当镌刻在新疆大地上,永远做大美新疆的宣传者、民族团结的守护者、交流合作的促进者。

在疆期间,党委书记郭国文一行还考察了对口支援院校第五师双河职业技术学校。护理学院院长杨桂荣以《双高背景下护理专业群建设的探索与实践》为题、护理学院副院长张玉洁以《国家在线精品课程建设与申报》为题,分别为博尔塔拉职业技术学院干部教师作了专题讲座。

(审核:沈建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