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合作交流处

(国际交流中心、校友会)

校长郭沙带队赴黄石(武汉)离岸科创园、华中科技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调研

时间:2023-09-06 10:51 作者:王雪芳 来源: 科研处

(本网讯 王雪芳)9月5日,校长郭沙、副校长胡昌杰带领党委组织部(党委教师工作部)、科研处一行6人,赴黄石(武汉)离岸科创园、华中科技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考察。

黄石(武汉)离岸科创园总经理葛亮热情接待,并陪同调研考察组一行参观了园区。座谈会上,葛亮介绍了黄石(武汉)离岸科创园建设历程、运行模式。该科创园采取“政府主导、部门管理、平台投资、专业运营”模式,按照研发试验、招商引智、科技金融、企业孵化、成果转化等“五大中心”功能建设,成效明显,该模式已被十余个地市州借鉴和运营。

郭沙对黄石(武汉)离岸科创园的建设理念和运营模式高度认同,他表示,学校本着招才引智、服务孝感的初心,构建以孝感市域产教联合体为基础,以服务地方行业、企业技术创新需求为导向,以学校专业建设、队伍建设为抓手,希望通过与名校名企协同共建离岸科创中心,形成专业链、产业链、人才链、创新链的有机融合,实现“引才在武汉,用智在孝感”的湖职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和科技创新工作思路,以此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和贡献力提升。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参观考察了华中科技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华中科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涛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的整体规模、运行情况和发展规划。

郭沙对于华中科技大学科技园在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产业孵化等方面的先进经验进行了认真的学习,在名校牵引地方高校提升区域经济服务贡献力方面提出了相关诉求。吴涛表示,在今后的合作交往中,可以充分发挥地方高校的桥梁纽带作用,双方共同就支撑县域经济发展和人才队伍打造方面开展合作和交流。

(审核:曾少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