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合作交流处

(国际交流中心、校友会)

航天三江集团来校洽谈“现场工程师专项培养计划”联合培养事宜

时间:2023-05-12 09:11 作者:曹艺 来源: 机电工程学院

(本网讯 曹艺)为进一步推进现场工程师专项培养计划工作落地落细,5月11日,中国航天三江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刘玮、教育培训处副处长刘杰军等一行来校洽谈现场工程师联合培养事宜。学校党委副书记刘发兴出席,人事处、教务处、对外合作交流处、招生与就业创业指导处、机电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了相关活动。

刘玮一行走访参观了工程训练中心荣誉走廊、创新实验室、数控培训基地等,实地观看了学生制作的科技创新作品、实训教学现场。随后,校企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刘发兴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以及在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现场工程师专项培养计划项目,自申报工作启动以来,各部门精准施策、通力协作,有效推动了与航天三江集团的深度合作,希望校企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围绕申报工作进一步加强交流,组建工作专班,明确任务,倒排工期,全力推进,高效实施。同时,刘发兴还要求学校相关部门要结合学校“双高”建设任务,在人才培养、“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社会服务、“大国工匠”进校园等方面积极主动与航天三江集团构建校企协同育人新模式,探索产教融合新路径,实现校企合作新突破。

刘玮对学校的办学实绩、育人成效表示高度认可,希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更快、更实、更好推进现场工程师专项计划申报和联合培养工作,同力培育出更多具备工匠精神,精操作、懂工艺、会管理、善协作、能创新的现场工程师。会上,航天三江江北公司、红峰公司、红林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公司基本情况、岗位和技术需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校企双方围绕联合培养协议书、申报书编制要求、组班规模、工学安排等具体事宜进行了交流探讨,并达成共识。

此次交流研讨活动为下一步“现场工程师专项培养”项目申报理清了思路、找准了方向,提升了申报工作的准确性、可行性,校企双方将就具体事宜共同加快推进合作进度,找准目标、完善内容、优化效率,全面推进专项培养计划落实落地。

(审核:程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