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合作交流处

(国际交流中心、校友会)

孝感市域产教联合体成立

时间:2023-06-02 08:52 作者:王俊平 陈灏 唐熙隆 来源: 对外合作交流处

(本网讯 王俊平 陈灏 唐熙隆)6月1日,孝感市域产教联合体成立大会在我校南校区崇德礼堂隆重举行。湖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何爱军、职成处一级调研员杨乾秋、孝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婕等出席大会,市直“三区”及各县市区,市直相关部门,市域产教联合体成员单位负责人和代表200余人参会。我校党委书记郭国文主持大会。

孝感市教育局局长管志刚宣读《关于成立孝感市域产教联合体的通知》,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郭沙、孝感市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舒俊、中国航天三江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游建荣分别致辞。郭沙表示,湖北职院将以此为契机,切实发挥好牵头学校的作用,做好领航员、协调员、服务员,全力以赴为联合体成员单位服务,为孝感建设武汉都市圈重要节点城市作出新的贡献。

湖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何爱军对孝感市域产教联合体成立表示祝贺,并希望孝感市进一步加强对产教联合体建设的统筹指导,形成有利于职业教育发展和产教深度融合的制度环境和生态;联合体各成员单位积极创新多元协同、共建共管治理模式,打造一批兼具人才培养、创新创业、促进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功能的市域产教联合体。

孝感市副市长吴婕强调,积极创建省级、国家级市域产教联合体是我市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服务学生全面发展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路径。联合体要迅速成立理事会,制定章程及管理制度,谋划和推进重点工作任务,确保高效有序运转;各成员单位要创新赋能、通力合作,形成高效协作机制,共同打造产教融合发展新格局;校企双方要把握契机、共赢发展,开展协同攻关和技术成果转化,提升产教融合层次,实现互利共赢。

孝感市域产教联合体是由孝感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中国航天三江集团有限公司牵头,联合孝感市直有关部门,孝感市普通高校、职业院校和企业等共同组建的非赢利性市域产教联合体。联合体致力于有效促进孝感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推动产教融合纵深发展和园区产业转型升级,为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节点城市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