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合作交流处

(国际交流中心、校友会)

政校行企齐聚力 四方联动同发展

时间:2023-06-16 15:24 作者:曹艺 来源: 机电工程学院 对外合作交流处

(本网讯 通讯员:曹艺)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有关要求及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新能源湖北区域优势,促进职业教育产教深度融合,为新能源行业人才培养及大悟县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持。6月15日,孝感市大悟县人民政府、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中广核新能源控股公司(大悟)联合开展了“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大悟新能源分院”建设及产教融合研讨会。学校党委书记郭国文、副校长白梦清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广核湖北分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雷政平主持。

会前,相关领导到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大悟新能源分院拟规划选址---大悟县职教中心进行实地参观调研,大悟县职教中心党委书记、校长邵弘安对该校教学场所、所设专业等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研讨会上,学校介绍了机电工程学院及大悟新能源分院筹建等基本情况。新能源控股公司总经理助理兼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陈胜利简要介绍了中广核新能源产业发展、改革创新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阐述了人才培养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就如何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提出了好的想法和建议。他表示,中广核新能源将全力支持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大悟新能源分院建设,希望各方发挥优势,确保建设工作顺利推进。大悟县委副书记、县长鲍克明表示,新能源市场发展及就业前景广阔,大悟县新能源资源丰富,希望各方发挥各自优势,尽快做好专业申报、课程设置、师资配备、专业申报等准备工作。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人才中心主任、测评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慧翔表示,将充分发挥中电联品牌及资源优势,推动四方协同合作,全力配合支持大悟县新能源分院建设,助力政行校企合作发展。

郭国文指出,产教融合是经济社会发展所需,党中央高度重视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工作,在大悟建立分校,促进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有基础、有条件、有意愿、有情怀,学校将尽快推动相关工作开展。希望通过四方合作,形成政府支持、行业搭台、校企唱戏的良好局面,共创发展和创新、共享资源和信息、共建校企合作新模式、共赢美好未来,打造新能源行业人才培养合作典范,为“双碳”目标助力。

(审核:王俊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