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合作交流处

(国际交流中心、校友会)

孝感市域产教联合体第一届理事会在我校成功召开

时间:2023-08-24 10:22 作者:王光耀 吴文芳 黄璐 来源: 宣传部 对外合作交流处

(本网讯 王光耀 吴文芳 黄璐)8月23日下午,孝感市域产教联合体第一届理事会在我校南校区图新大楼6楼召开。孝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婕等出席会议,我校领导郭国文、郭沙、白梦清,湖北工程学院负责人,市高新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中国航天三江集团有限公司、中广核新能源(湖北)分公司、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负责人,市教育局、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经信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税务局等负责人,全市中等职业学校校长等参加会议,共同见证孝感市域产教联合体发展新阶段。我校校长郭沙主持会议。

 

我校党委书记郭国文宣读了《孝感市域产教联合体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会议审议通过了《孝感市域产教联合体章程》。理事会副理事长单位孝感市高新区管委会、中国航天三江集团有限公司,企业代表华工高理电子有限公司、学校代表孝感市工业学校等单位负责人,围绕“如何创新赋能,通力合作,有力推进联合体有序高效运转”作交流发言。        

孝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婕讲话。吴婕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域产教联合体成立和运行工作,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作出批示,部署推动重点工作。在刚刚结束的市委七届七次全体会议上,市委、市政府提出推动城市和产业集中高质量发展,构建人口集中、产业集聚、功能集成、要素集约的发展格局的工作目标。成立市域产教联合体并将其运行好、运用好,正是我们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有力抓手,是推动我市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和促进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是助推我市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和融入武汉都市圈的重要路径

吴婕强调,一是要知涵义、明责任。市域产教联合体是一个新名词,要深刻理解其涵义,必须把握市域产教联合体的性质、市域产教联合体“市域”“产教”“联合”三个要点。二是要知重点、明路径。要清晰掌握市域产教联合体的重点任务,运行机制要有新突破,培养模式要有新探索,服务发展要有新贡献,特色创新要有新亮点。三是要知目标、明任务。要建立校企资源共享平台,建立人才供需平衡机制,完善职普融通发展通道,实现员工培养内循环,共建社区教育学院,加强联合体保障工作。要以“敢、快、干”的过硬作风,坚持以教促产、以产助教、产教融合、产学合作,为孝感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节点城市贡献力量!

( 审核:王俊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