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合作交流处

(国际交流中心、校友会)

熊文文同学候选新华网“中国网事·感动2023”网络人物

时间:2023-06-15 17:42 作者:陈灏 黄璐 唐熙隆 来源: 党委宣传部 财经与旅游学院

近日,“中国网事·感动2023”二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活动启动,我校2020级优秀学子熊文文同学被列为候选人。目前进入网络投票阶段,熊文文同学网络投票编号是第15号,即 WS15。投票网址:http://news.cn/gongyi/zt/zgws/2023zgws02tp/index.html

“中国网事·网络感动人物评选活动”由新华社发起,新华网、新华社“中国网事”栏目承办,自2010年起已举办十三届。该活动以普通百姓为报道和评选对象,由新华社记者走访基层挖掘感动人物,不同机构推荐候选人,发动网民通过新媒体方式进行线上、线下评选并举行年度颁奖典礼。评选活动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社会正能量为目标。通过评选出网民身边的网络人物典型事迹来影响网民,给人以温暖和力量。

熊文文是湖北职院财经与旅游学院2020级学生、校红石榴志愿服务队主席,大悟县芳畈镇徐楼村人。他十七年如一日,照顾遭遇车祸的父亲,休学两年共用六年时间取得全日制大学本科文凭,用三年时间在湖北职院学习技能,研制新型热干面,把工厂建在村里,推进农产品深加工,带动一产二产三产融合发展,形成产业链,直接吸收50多人在家门口就业,助力乡村振兴。中省媒体对熊文文先进事迹进行了深入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