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合作交流处

(国际交流中心、校友会)

财经与旅游学院举行“维达匠心班”授牌仪式

时间:2023-06-21 10:18 作者: 来源: 财经与旅游学院

6月20日上午,财经与旅游学院在文华楼院22040102班举行“维达匠心班”授牌仪式。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杨晶、院党总支书记罗安文、副院长陈卫红、教学办主任刘爱华、辅导员黄曙光及全班同学参加了授牌仪式,会议由罗安文书记主持。

陈卫红副院长致欢迎辞并介绍了杨晶校友。杨晶是我院2002届毕业生,就职于维达护理(中国)有限公司,毕业后一步一个脚印,从会计科员成长为会计主管、财务主管、财务经理,到现在为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她用技能成就人生、匠心成就未来,是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是我校杰出校友。

杨晶校友与22040102班班长进行了“维达匠心班”授牌交接,班长代表全班同学发言。校友杨晶结合自已成长之路,为同学们作一场精采的“匠心精神”专题讲座;辅导员黄曙光表示,带领全班同学全方位实施工匠育人,努力打造匠心品牌,把同学们培养成为新时代的“工匠人”。

罗安文书记作了总结性发言,就“维达匠心班”基本内涵、建设意义、工作原则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对“维达匠心班”提出希望和要求。要求同学们以杨晶校友为榜样,秉承“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工匠精神,做到培树工匠意识、培育职业技能、厚植工匠文化,投身工匠实践;依靠劳动创造、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发挥主力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