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合作交流处

(国际交流中心、校友会)

新华社湖北分社社长惠小勇调研采访熊文文先进事迹

时间:2023-09-20 08:26 作者:陈灏 来源: 党委宣传部

(本网讯 陈灏)9月19日,新华社湖北分社社长、党组书记惠小勇一行赴大悟县芳畈镇徐楼村,调研、采访熊文文先进事迹,孝感市、大悟县相关领导陪同调研,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田寿永参加活动。

惠小勇一行实地参观了熊文文产业项目的一期二期工程、公益项目“幸福食堂”、石榴红志愿服务项目情况。在熊文文所创办企业的党员群众活动室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熊文文孝老爱亲、技能成才、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等事迹。惠小勇对熊文文先进事迹予以高度评价。

此前,新华社等主流媒体对熊文文先进事迹进行了深入报道。

熊文文是在中华孝文化与创新创业文化熏陶下成长起来的先进典型。他以强烈的使命感汲取文化之泉,赓续红色血脉,向上向善而行,十七年如一日,照顾遭遇车祸的父亲,休学两年共用六年时间取得全日制大学本科文凭,用三年时间在湖北职院学习技能,把工厂建在村里,推进农产品深加工,带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形成产业链,吸收乡亲们在家门口就业,在工厂区创办徐楼村“幸福食堂”,解决高龄老人吃饭难问题,常年为大悟县其它“幸福食堂”捐赠生活物资,让老人们乐享幸福滋味。他创办了湖北职院石榴红志愿服务队,是“石榴红 孝心谷”道德讲堂核心成员之一,与团队成员一道,以共同缔造的理念和方法,以民族团结为纽带,红色同心、孝行同感、提质同行、和谐同创、发展同向,推进志愿服务工作,助力各族师生和群众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提高社会文明程度。

(审核:田寿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