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合作交流处

(国际交流中心、校友会)

【楚天都市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杨晶回母校作报告

时间:2022-05-16 10:57 作者: 来源:

(极目新闻记者:陈勇 通讯员:卢雅雪)5月15日,湖北职院职业教育活动周落下帷幕。作为职教周活动之一,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杨晶回母校做报告,让学校的师生们无比兴奋。

5月11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维达护理用品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杨晶回到母校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为师生献上精彩报告并与师生代表座谈。

杨晶是湖北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学院1999级毕业生,2005年入职维达,一步步从文职科员、会计科员成长为会计主管、财务主管、财务经理,并任公司工会主席。

回到母校,杨晶首先受邀为该校师生做了一场“弘扬工匠精神 共筑技能强国梦”的主题报告会。

报告席上,杨晶从工匠精神的基本内涵,工匠精神的三个层次,工匠精神对企业、对国家、对社会、对个人的意义,工匠精神的基本要求,以及如何修炼工匠精神等方面,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职业生涯的成长历程,为现场师生阐述了工匠精神的独到见解。她指出,修炼工匠精神,要做到爱岗敬业、精益求精、协作共进、追求卓越,以“轴”的精神、“苦”的意志修炼内功。她勉励学弟学妹,要具备工匠精神,就要少一些浮躁,多一些纯粹;少一些投机取巧,多一些脚踏实地;少一些急功近利,多一些专注持久;在校时把握可贵的学习机会、锻炼过硬的技术本领,将来走上工作岗位以工匠精神磨炼自我,尽100%的努力,追求99.99%的完美。

在随后召开的师生交流座谈会上,湖北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朱虹、杨晶当年的班主任刘爱华老师、财经学院的师生代表与杨晶欢聚一堂,共话校友情。

通过观看学校宣传短片,杨晶了解到母校20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院长朱虹详细介绍了学校近些年来在教育教学设施、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校企融合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邀请杨晶常回家看看,为学弟学妹们传授经验,树立榜样。

杨晶表示,虽然自己工作在孝感,但平时回母校的机会少,此次回到校园倍感亲切,青春奋斗的回忆画面历历在目,对老师们当年的培养教育感恩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