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合作交流处

(国际交流中心、校友会)

【企业新型学徒制】夏鲜生&湖北职院&东鲲学校企业新型学徒制开班仪式圆满结束!

时间:2022-11-09 08:30 作者: 来源:


      11月8日下午,孝感市夏鲜生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孝感东鲲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联合举办的 “企业新型学徒制(餐厅服务员)”开班仪式圆满结束。孝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建科科长侯宗高,孝感市夏鲜生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石志刚,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王俊平、孝感东鲲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校长熊磊及参训学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仪式。

夏鲜生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是专做海鲜的餐饮品牌。让顾客能体验到新鲜、丰富的海鲜。精心选取来自全球不同海域、不同水深的鱼、虾、蟹等优质新鲜海产品,只为满足顾客尝“鲜”之欲。夏鲜生成立于2015年,致力于做行业有影响力的餐饮品牌,成立之初就确立了品牌立足孝感、辐射全国的战略布局。目前已在湖北省拥有8家门店,公司一直秉承严格执行国家食品安全法规和行业规范,努力为行业贡献价值。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已具备完善的运营体制、员工绩效考核体系、企业文化制度、学习发展机制,来保证顾客和员工的满意度。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独立设置的综合类公办全日制高等职业院校,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国家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教育部“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第二批国家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湖北省首批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学校占地1574亩,校舍建筑面积64.8万平米,图书馆藏书163万余册;有专任教师867人,其中副高级及以上职称教师297名;设有13个教学单位,开设49个专科专业,在校生15000余人 2019年12月,被教育部、财政部列入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

 本期培训工作,在孝感市夏鲜生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的全力配合下,孝感东鲲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从企业、学徒、岗位等方面进行分析,根据企业生产特点,结合企业需求,制定切实可行的新型学徒制培训实施方案及教学计划。

 此次开展的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班是以中级技能人才为培养目标,采用“校企双制、工学一体”的培养方式,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为主、院校参与”的原则,建立企校双师联合培养制度,旨在提升学员专业知识、操作技能、职业素养等全方位技能水平,帮助企业提升打造综合型人才,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添砖加瓦。